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气象助力扶贫”支部主题党日


“我们村海拔400多米,地理位置偏远,大多都是山石不适合耕种粮食,缺少生活物资,所以很多村民和贫困户住的都很分散,有的甚至搬到了白沙等地方,每次去贫困户家里一走就是一天,辛苦气象局的扶贫干部了”姜祥村村支部书记姜亨良在参加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动情地说道。

5月13日,黄石市气象局和姜祥村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气象助力脱贫”为主题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场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以开展义务劳动拉开了序幕。由于很多耕地在山上的平地上,义务劳动规定40岁以下青年党员,但很多“超龄”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气象局党员干部分成两队,一队带着化肥、劳动工具登上山,给村民的玉米地松土、施肥,另一队则沿着崎岖的户外登山道拔草、拣塑料垃圾,前后义务劳动2小时。

义务劳动后,继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现场交纳党费、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活动。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姜祥村扶贫的具体情况,对下一步姜祥村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活动期间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面对面讲解防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

通过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注入了“红色力量”。(作者:黄石气象局 郑琪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