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5月13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消防支队在随州市白云湖健康公园附近水域联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市公安、水利、自然资源、农业、住建、交通等10余个单位参与。

此次演练以随县南部至曾都区出现暴雨天气,曾都区局部大暴雨而突发汛情为演练背景。上午9:05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应急演练正式启动,各参演单位根据演练方案责任分工及专项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整个演练在暴雨天气会商、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发布响应命令、报告汛情险情、抢险现场会商决策、抢险队伍集结、救援设备组装、无人机定点抛投救生、冲锋舟翻覆自救、孤岛救援等环节中有条不紊进行,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操作准确,各环节配合协调、连贯到位,应对突发情况措施得当、处置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各单位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及突发汛情的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各成员单位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后期防范应对气象灾害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王晓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