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气象自然资源地质三方召开地质灾害预警联席会议

4月17日上午,孝感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就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孝感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三方合作召开了专题会议。省地质第六大队、孝感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学习,并就《孝感市气象局与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深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的合作协议》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对下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三方要继续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推进“多员合一”,更好地发挥基层防灾减灾队伍的作用;二是加强信息共享,三方制定需求清单,开展基于需求的信息服务工作;三是建立联合会商、应急响应制度,增进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四是拓展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市气象局负责将湖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接入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及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支持该系统的进一步建设;五是加强科研创新,三方积极开展跨部门的横向课题研究,提升灾害防御的技术支撑能力;六是加强科普宣传,本着团队共建、阵地共建、内容共建的原则,发挥各部门间的优势,共同打造公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姜敏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