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圆满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气象保障服务

4月15日,江夏区气象台发布第81期《雷神山医院专题气象服务》;4月16日,武汉市气象台发布最后一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指导产品,蔡甸区气象局发布第222期《武汉火神山医院气象服务专报》。至此,武汉市气象部门全面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气象保障服务阶段性工作,后期气象服务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再做安排。

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及运行期间,武汉、蔡甸、江夏按照中国局、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气象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三突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专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突出主动性。主动与市区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两所医院沟通,深度对接气象服务需求,制定服务策略,打通服务渠道,制作发布未来24小时、一周天气预报、逐三小时等专题气象服务产品。二是突出及时性。密切跟踪监视天气演变,加强与上级部门会商研判,抓好重大天气过程服务,通过工作群、国突平台、移动云MAS平台、电话、传真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实况通报和预报预警信息。三是突出针对性。针对恶略天气对医院可能造成的影响,加强对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风险服务;加强医院液压氧区的防雷安全检测服务,排查隐患,提出整改措施。

自1月23日筹建火神山医院至今,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武汉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抗疫服务一线,竭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常运行,终于圆满完成使命!(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程菲 袁敏 许明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