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洲:气象水务共商防汛抗旱联防联控工作

4月15日,新洲区水务局与气象局就进一步推进气象、水务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发挥气象、水文资料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水务局对气象部门一体化平台中的全省区域站综合监测系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近年来气象监测覆盖面越来越广、预报准确率越来越高,为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期待双方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根据新洲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在资料共享、联合会商、科研技术等方面加强业务合作。

气象局表示,气象部门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加强业务合作也是双方事业发展实现共赢的共同心愿。目前,气象部门正处于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气象与水务在信息共享、智慧城市、大数据挖掘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潜力,强化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新洲区中小河流洪水的防灾减灾能力。

最后,双方就当前工作目标初步达成一致,以城市内涝和河流水位监测预报预警为重点,建立常态化的联合会商制度,科学研判洪涝灾害发生、发展趋势,共同打好防汛抗旱“保卫战”。(作者:新洲区气象局 汪洲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