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冈:与自然资源部门共谋强化地质灾害预警工作

近日,黄冈市气象局与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气象服务进一步融入地质灾害精细化预警,共同强化地质灾害预警工作。

双方就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的有效性和科学性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双方将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能力,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项目试验研究;二是加强预报预警资源共享和信息沟通,实现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地质灾害与气象监测数据、气象预警预报等信息共享;三是及时更新群测群防联络员、应急联系人和信息员信息,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御合作机制,共同提升辖区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四是积极拓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渠道, 有效扩大地质灾害科普覆盖面,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水平。(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张白云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