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气温逐渐回升,大风天气增多,随州市气象局精心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提高做好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责任意识;二是强化对春季大风、气温、雷电等森林防火高影响气象要素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制作专题服务材料,为政府及森林防火部门提供森林火险决策依据;三是做好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预报,及时通过电视台、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渠道对外发布,提醒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关注森林防火;四是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做好随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各项准备,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为保护随州地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发挥作用;五是开展好责任区森林防火督查。针对春季及清明节等森林防火关键节点组织开展责任区森林防火督查,围绕森林防火组织巡防、宣传教育、应急队伍、值班值守及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包保各乡镇森林防火责任落到实处。(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