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聚焦年度重点任务

4月3日,襄阳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和各项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9 年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省局党组和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气象部门不断营造风正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襄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将在省局党组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指示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宗旨、以“气象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争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突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五是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徐洪海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