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老河口:气象预报预警助力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3月31日,老河口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关于全市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分析的报告,市长王燮耀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水旱灾害防御主动权,相关部门要加强防灾减灾部门联动;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增强气象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统一指挥调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保民生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老河口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会后,老河口市气象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天气会商,提高精细化预测预报水平;严密监测天气形势、雨情信息,及时向市领导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雨情快报;整合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准确及时发布气象信息预警,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作者:老河口市气象局  汪玲丽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