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安排部署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工作

3月31日上午,随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运行部署会,为全市地面观测自动化切换做好准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局、省局关于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运行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方案及地面气象应急观测管理办法,明确自动化运行后市县两级台站运行及工作职责,并围绕自动化运行后业务调整、职责转变及后期运行展开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台站认真学习领会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理解观测业务改革发展方向,转变陈旧思想观念和惯性模式,引导业务人员转型发展;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放松。市县两级要明确当前台站工作任务,修订业务流程,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好对设备维护保障、现场标校、数据应用等学习培训,确保自动化观测业务稳定运行;三是积极谋观测业务划新发展。围绕“监测精密”要求和气象业务科技创新发展基调,促进观测业务与应用气象的有效衔接,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开展观测新技术研究,推进观测业务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四是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各级台站要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增强对关键环节的监控,不断提高全市各级气象观测站运行质量。(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王晓南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