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保障中心:召开省级地面实况分析业务技术研讨视频会议

    3月20日,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通过微信群召开省级地面实况分析业务技术研讨视频会议,重点围绕湖北省气象局研究型业务发展专项“省级地面气象观测及网格实况分析业务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前期工作进展、后续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案进行讨论。

    会上,各专题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针对2020年我省地面气象观测及网格实况分析业务的建设目标,就再分析资料、地形数据等收集、网格实况产品质量评估方法优化、产品偏差订正方法与产品研制等技术细节进行讨论。最后,对关键技术研究和算法实现中的难点进行探讨交流。

    据悉,该研究完成对中国气象局下发的全国智能网格实况融合分析产品的质量评估和偏差订正,为我省智能网格预报、气候变化分析、实况服务等业务提供多要素协调一致、高质量、快速更新的网格实况产品。2019年12月,研制完成的实况分析产品质量检验平台已集成到MDOS系统中,并在全国开展业务应用。
(作者:省保障中心 刘莹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