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气象科普“云讲堂”进校园进社区

    为做好“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武汉市气象局围绕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以“互联网+科普”模式向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多举措开展好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一是在3月18日组织东西湖实验小学收看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直播的由朱定真老师主讲的“2020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二是录制主题为“气候与水—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知识宣传讲座”的科普视频,组织东西湖实验小学、武昌区百瑞景小学等学校进行网上观看,以通俗的语音,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候、天气、我国的水资源、气候与降水等气象知识;三是利用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将中国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等各单位精心制作的科普宣传资料在社区工作群中进行推广和宣传。同时,还组织单位职工通过朋友圈转发宣传“3.23世界气象日”以及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四是在“武汉气象”官方微博中推出《气象科普小课堂-气候与水》系列知识,转发中国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的主题科普宣传资料,在“武汉气象”微信公众号推出“323世界气象日”、“气象与水”科普专题,通过气象影视节目、地方纸媒重点对“3.23世界气象日”以及气象日的主题“气候与水”进行科普宣传。同时,还结合疫情期间的武汉的主要农作物(包括大棚作物)生产,提出对气象灾害的防御建议。(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陈声超 责任编辑:唐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