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鄂州:策划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宣传

    为做好“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鄂州市气象局早谋划、早打算,秉持“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创新活动组织方式,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互动科普活动,呼吁公众以更协调、可持续的方式管理气候和水资源。

    一是开展“气候与水”全媒体线上科普活动。利用鄂州气象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连续推送专题科普文章,通过抖音发布气象日相关小视频,在电视台发布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气象短信、121声讯电话、天气预报节目中也重点推介世界气象日相关知识,对气象灾害及水资源利用前景进行科普宣传;二是引导气象爱好者通过数字科普馆远程体验气象奥妙。受疫情影响,鄂州市气象局科普馆今年没有对外开放,该局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气象爱好者推荐数字气象科普馆,让大家呆在家中畅游各大气象科普馆;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推广社区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对世界气象日的知晓度、参与度。(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