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昌:积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湖北省气象局有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孝昌县气象局对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形势下的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强调责任担当,确保组织到位;二是建立健全业务值班制度、做细做实服务工作流程,明确“三个叫应”响应标准,确保制度到位;三是开展自动站仪器维护、区域站设备巡检,进行保障库房整理、应急备件清点,确保装备到位;四是集中学习综合业务技术规范、翻阅质量分析会会议记录,对照查找薄弱环节建立整改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及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技术到位;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真正做到“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确保应急到位。(作者:孝昌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刘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