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枣阳:气象农业专家联手开展春耕农田管理服务

近日,枣阳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市农技中心专家就做好春耕春播工作进行联合会商,并深入枣阳市环城办事处草店等村田间地头,针对当前春耕春播的进程和前期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进行实地调查,提供生产管理经验。

    枣阳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市,全市小麦种植面积达156万亩。当前已进入春耕春播关键期,今年来由于温度偏高,降水偏多,日照时数长等不利气候条件和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加之草害严重、条锈病的影响,导致苗情转化升级的既定目标没有完全实现,有的地方苗情甚至变弱,对小麦等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进一步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切实落实《湖北省气象局专题会议纪要(研究部署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工作)(2020)14号》,确保疫情防控不影响农事,枣阳市气象局同枣阳市农技中心商讨、交流,从气象的角度为他们提供生产管理上的建议;根据目前春耕春播进度结合未来天气变化情况制作《关键农事气象服务专报》;开展大田调查,提出了分类指导施肥、抓好病虫害综合防控、强化“一喷三防”的解决方案,确保夏粮生产取得大丰收。(作者:枣阳市气象局 魏言召 吉波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