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丰:巾帼奋勇守一线

    大年初一,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刚刚调任咸丰县气象局主持工作的向晓琴同志接到县里疫情防控通知,便匆匆和丈夫小孩告别,结束了这个特别的年假,赶赴120公里外,到工作岗位。

    彼时正值年关,给这场防疫战带来了巨大挑战,向晓琴在单位调配人手,安排好应急值班工作后,就带领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全面强化封闭管理,落实最严的防控措施,她冲锋在前,当起了疫情防控“守门员”,一个口罩、一个本子,一个袖章是向晓琴同志每天配备的装备。每天单位带班后,在社区定点巡查,值守卡点。

    每天晚上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虽然灯光昏暗,但她的身影却让人格外觉得温暖。回到寝室,最让她高兴的就是和丈夫、儿子视频,“妈妈,你要保护好自己,忙完了要早点回来看我”,三岁的儿子虽然知道妈妈要工作,但仍止不住撒娇盼着她回去。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如今已经过去四十多天,向晓琴同志仍然坚守一线,正是因为有着无数名像她这样的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作者:咸丰县气象局 扎西江措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