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让巾帼风采在战疫中发光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十堰市气象局闪耀着一道道美丽而特殊的身影,日常她们是气象影视工作者,现在她们是一群英姿飒爽的巾帼战士,用信念、坚守与奉献,守护在不同岗位。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也是您的邻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在对您和家人进行信息排查,请配合。”这是刘红梅敲开居民家门后的第一句话,这句话,她已经记不清楚重复了多少次。刘红梅是气象影视工作负责人,2月5日,她在接到市直单位党员下沉社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开展小区卡口站岗、入户排查、数据整理、空置户调查等工作。从开始业主的排斥拒绝开门,到后来积极配合,理解支持。一个月的入户走访她巳经杷两栋楼82户信息摸得清清楚楚,建立楼栋群并及时收集住户的需求,尽全力给予帮助。    她还带动全家加入抗疫队伍,丈夫和她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女儿除了楼栋值守还承担了统计汇总任务。结束小区每天的防控工作后,她总不忘给中心的同事发条信息、打通电话,在特殊时期,给与大家更多的关心和温暖。

    王双是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还是1岁多孩子的妈妈。“在疫情给大家带来焦虑和恐慌中,我要更加努力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这个角色,向社会传播信心和力量,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到我们的用心,感受到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在坚守业务值班的同时,王双还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天气预报节目除了荧屏上的主持人,自然也少不了默默无闻的幕后编导别看节目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制作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疫情期间幕后女将王琼,每天根据最新疫情防控需要提前制作相关素材将防疫和天气巧妙的结合,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值班之余,她还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丈夫是防雷中心副主任,每天也奔波在社区防控一线最让夫妻二人牵挂的是家中的2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2岁,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而在疫情面前,二人深知,舍小家才能保大家。

    在五堰街办的一个老旧小区里,大爷大妈时常挂在嘴边的“小钱”又按时上岗了。这位“小钱”是气象局从事影视服务的钱洁。去年手术后,长时间走路、爬楼梯双腿就会疼痛不已。老旧小区楼栋没有电梯,她始终咬牙坚持,每天对小区居住人员逐户走访、逐人见面登记。排查期间,她还再三嘱咐独居老人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她。有时,疼痛来袭,一起入户的工作人员劝她休息,“这片的老人家我熟悉,方便开展工作。大家也都有任务,我休息了就得把任务分摊给别人,这可不行”,她强忍疼痛坚持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

    疫情当前,这些巾帼战士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巾帼风采,践行着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王双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