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聚力抗疫情 巾帼显担当

    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咸宁市气象局坚守在防控一线的10位女职工向市局交上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请战书,主动放弃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逆行的背影践行气象人的担当。

    “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们感觉非典离自己很遥远,却不知道是因为有人在背后默默守护着我们。这一次,轮到我们来守护他们了。”说这些话时,她们目光中充满了坚定与信心。

    这些女职工大多都是80后的年轻妈妈、90后的年轻姑娘,有的家里孩子才1岁,有的参加工作才一两年。可是面对疫情,她们深知,没有人可以当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她们是新时代的气象人,她们选择了付出与奉献,她们用初心守护初心,用生命守护生命。

    网格点文笔路社区是咸宁市气象局负责的疫情防控点,这是一个老旧小区,返咸人员多,老年群体多,出入口多,排查管控难度大。为了尽快摸清小区情况,她们主动承担起排查工作,冒着低温风雨,一趟趟地走访登记,一遍遍地耐心解释。

    为了让居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她们积极宣传,科学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页等多种途径,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对于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她们总是耐心疏导、认真化解矛盾。为了缓解卡口多人员少的情况,她们主动请缨,参与小区卡口值勤。“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我们也可以的。”她们说。值守点条件简陋,只有一张小桌子,一顶救灾帐篷,低温风雨的天气,待上一会就会瑟瑟发抖,可是她们却不畏严寒,早上7点准时到岗,即使鞋子被雨水打湿,外套也被冻透,手脚生了冻疮,她们也毫无怨言,坚守阵地、寸步不离,夜以继日开展着体温监测、引导劝返等工作,细致排查出入车辆和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她们驻守的社区没有发生一起疑似或确诊病例,社区居民生活稳定。(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刘芳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