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秭归:便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秭归县气象局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系列便民服务,解决包片责任区122户297名居民日常生活困扰,助力疫情防控。

    该局主要从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及时开展贴心气象服务。牵头搭建包片责任区居民健康群3个,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前,及时将气象专题发给居民百姓,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二是持续开展健康监测。针对春节外地返乡、疫区返回、县内流动等重点人群,建立居民健康台账,坚持每日上门监测健康状况,及时收集反馈居民健康信息,协助就医购药等,方便百姓。三是设置24小时执勤点,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解决居民日常生活困扰。包片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该局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责任区开展了生活物资代购、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小区清扫、垃圾清运、免费理发、健康宣传等系列便民举措,解决居民的困扰和不便。四是加强沟通联络,拉进与人民群众感情。针对小区重点人群、独居老人等,安排职工定期与其电话联络,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排解居民的疑惑,进一步拉近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作者:秭归县气象局 向海英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