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丹江口:驻村工作队战“疫”做好“三大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走村入户,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战斗员、代购员。

做好一线“宣传员”

“防疫阻击战也是宣传战,宣传到位了,疫情防疫相当于成功了一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梁说。

防疫工作需要群众的配合,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不仅每天在微信群里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带领尚家店村“两委”干部在各个村组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向全村老百姓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和家庭成员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起到了聚民心、强宣传、止谣言的强大正面舆论引导作用。

做好一线“战斗员”

“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这是控制疫情的最佳方式。”为了截断疫情输入渠道,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对防控工作进行提前部署,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形成最严密的基层组织防线。在逐一排查外地归乡人员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对武汉返乡人员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在村主要道路设置卡点,安排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并登记在册,对出行人员发放通行证并测量体温,对进村走亲戚、串门子的车辆一律劝返。同时,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驻村工作队给贫困户送去了消毒液、口罩等物品,嘱咐他们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做好预防,安全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做好一线“代购员”

“衡启军50斤面、1斤生姜;贺胜英20斤米”……

每天一大早,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梁同志开着皮卡车挨家挨户送菜。

“今天的菜很新鲜,谢谢李书记。”疫情到了关键时期,蒿坪镇下发通知要求村民不能私自到超市购物,购买生活用品需村干部代购,李梁同志就担起了“代购员”“送货员”的重任。每天他把老百姓的需求全部仔细的记在小本本上,到超市购买后按照户装好,购物明细都一家家的记清楚装在购物袋内,方便群众查看账目。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代购生活用品……在这个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深入到群众当中,争当宣传员、战斗员和代购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者:丹江口市气象局 舒妍妍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