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积极开展大雾天气气象服务

1月19日至20日,正值春运,湖北省连续出现大雾天气,其中宜昌、荆门、随州、天门、潜江、仙桃、孝感、武汉等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800米,局部小于300米的雾,襄阳、咸宁等地能见度甚至小于200米,多条高速因雾临时交通管制,给春运期间交通的顺畅运行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武汉中心气象台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天气变化,提前做好春运气象服务。18日便在公众预报中提出次日早晨的大雾天气,并于19日凌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通过短信、电话、邮件、传真等多种方式向媒体和公众发布,及时在湖北综合交通信息群中推送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及相当单位做好应对工作。

各市县气象台也加强值守,严密监测,积极主动做好预警服务,连续两天大雾天气中共有51市县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明确指出大雾将出现的地点和维持时间,极好的为大雾天气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服务,保障了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章翠红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