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昌:用心用情用功用力,主题教育出亮点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孝昌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上“用心”、在调查研究上“用情”、在检视问题上“用功”、在整改落实上“用力”,坚持扛稳主体责任抓落实、坚持体现传统特色抓学习、坚持贯彻群众路线抓调研、坚持检视反思问题抓整改,主题教育呈现出特色亮点:

一是工作机制做抓手。孝昌县气象局按照“1+5”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制定“周一计划、周五小结”工作机制,学习教育务实、调查研究扎实、检视问题求实,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是抗旱保障出成效。今年以来,孝昌县降水量位列历史同期倒数第二位,高温日数居历史第一位,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造成20万余亩农作物受灾,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造成严重影响。面对严重旱灾,孝昌县气象局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及时谋划部署、科学会商研判、精细气象服务、抢抓天机增雨,为全县抗旱保收做出贡献,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集体三等功”表彰。

三是减灾救灾显担当。10月1日孝昌县丰山镇突发森林火灾,孝昌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和业务人员,闻讯而动、闻警而出,放弃休假、不讲条件,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迅速在现场架设自动气象站,急调人工增雨作业车赶赴现场,连续48小时在灭火救灾第一现场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参与余火排查巡山值守工作,10月5-6日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国庆佳节假期,放弃休假、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展现了孝昌气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解忧情怀和优良作风。

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经过下村入户调查研究、召开屋场院子会了解到村民自己接电抽水灌溉农田,存在用电难、不安全的问题,会后我局迅速联系电力公司召开工作落实会,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五是气象服务验成果。10月11日,湖北省气象局部署全省气象部门进入军运会气象保障特别工作状态,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军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并统筹抓好当前主题教育工作,10月15日,孝昌县气象局安排三名业务骨干到军运会作业区域24小时连续坚守、开展连续5天的气象服务,保障了开幕式顺利进行,净化了空气、缓解了旱情,以实际行动检验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六是是部门形象创佳绩。通过主题教育,营造了寓学于乐、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营造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使县局横向交流更深化,与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建立联动合作机制、与孝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与两个农业种植基地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设。使得孝昌气象局部门形象大力提升,进一步助推孝昌县气象局文明单位提档升级,为强基工程建设打下有力基础!(作者:孝昌县气象局 华丽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