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洪湖: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

“你知道天空为什么会下雨吗?”

“为什么打雷后就会伴着闪电?”

“你知道如何检测雨量吗?”

“你知道风向如何监测吗?”

带着这些好奇的问题,2019年10月22日,洪湖市伟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出幼儿园,来到洪湖市气象局进行参观,感受别样的探索、体验。

活动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老师和孩子们,还带领老师和孩子们对气象站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参观,详细地讲解了“风向标”、“气温测量仪”、“湿度测量仪”,以及怎样人工降雨等,详细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满足了大家的好奇之心。

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生动的《气象百问》科普动画片,让小朋友们在看动画片的过程学习气象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关于气象的知识,探索了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知道了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天气预报”节目是怎样来的,认识到大自然是大家的,需要我们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作者:洪湖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