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做好马拉松比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10月20日,荆州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赛。荆州气象部门精心组织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荆州市气象局提前制定周密的保障方案,从10月8日开始,滚动预报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并提供当日精细化气象要素预报,包括天空状况、风向风速、气温等;提前5天通过马拉松赛事微信专栏每日滚动发布气象预报信息;同时,利用气象信息网、电视、微博、96121等多种渠道向运动员和公众提供最新气象预报信息。

随着比赛的临近,18-20日,市气象台加密制作逐小时精细化预报服务专报并报送组委会。比赛当天在马拉松起点增设应急气象保障车观测点,搭建电子显示屏,向参赛选手及组委会提供实时气象监测信息、逐小时精细化预报及相关天气指数信息。细致周密的预报服务,为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杨海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