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军运会跳伞项目综合演练圆满完成

9月21日,汉南通用航空机场成功开展军运会跳伞项目实战演练。通用航空机场跳伞现场保障组与军运会气象中心相互配合,保障了此次演练活动的圆满完成。

演练当日,汉南通用航空机场风力较大,极大风速为11.2m/s,对跳伞项目有一定的不利影响。针对此次大风天气,现场保障组提前在20日下午主动与飞行指挥员电话汇报第二天天气,并特别提出:“21日跳伞场地风力较大,可能会对跳伞活动产生影响”,并于20日夜间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演练当日,现场保障组携带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实时观测跳伞场地的风向风速,监测当日逐小时天气趋势,滚动发布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期间共发布中英文预报和实况产品16期。

提前的预报、精细的服务保障了跳伞演练圆满地完成。新闻发布会演练和竞委会演练总结会议上,气象保障服务受到了飞行队及区领导的肯定,此次实战演练为军运会正赛气象服务积累了经验。(作者:武汉开发区气象局 湛甜 蒋宁洁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