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谷城:开展旱区大田土壤墒情调查评估

为了解秋收作物高温干旱情况,近日,谷城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技术人员,对全县7个乡镇5个种植片区具有代表性的平原、丘陵等不同地形的作物生长状况、土壤墒情、病虫害情况等进行实地调查,分析了前期高温天气情况及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根据中长期天气预报和作物播种条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干旱可能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

调查人员在25个调查点上分别测取了一季稻、夏玉米、棉花的种植密度、产量结果要素、土壤墒情、农业气象灾害等,为后期气象为农服务关注重点及掌握了解谷城县不同作物种植区土壤墒情提供第一手资料。

根据调查分析和测量结果,谷城县气象局确定下一步气象服务重点,为决策部门提供干旱监测简报、气象服务简报等服务信息;向当地政府提出了昼灌深水、耙耱蓄墒、根外喷水、叶面喷肥、人工增雨等保墒夏管建议,并通过手机短信、大喇叭、微信等渠道及时为种植片区农户提供近期天气气候和大田墒情状况及应对高温逼熟、局地强对流天气防护建议。(作者:谷城县气象局 孙志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