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县:联合会商共研判 抗旱工作再部署

8月29日,随县应急、气象、农业、水利等部门召开联合会商会议,讨论当前灾情、雨情、水情,研判后期天气形势、旱情发展等内容,对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气象部门汇报了26至28日地面、飞机联合作业情况,介绍了人影作业效果和当前降水严重偏少的情况,根据后期天气形势预测,指出旱情可能进一步发展,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农业部门根据当前在田作物受灾情况,提出秋粮生产应对措施;水利部门就当前水库库容和人畜饮水情况提出应对意见;应急管理部门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条件积极开展作业,农业部门要引导农民做好秋粮种植结构调整,水利部门要做好水资源调度,优先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据了解,截止8月28日,随县全县平均累计降水40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46%;全县水利设施蓄水总量为4.36亿立方米,可用水量仅2.58亿立方米;在田作物面积117.35万亩,受旱面积82.42万亩;受灾人口51.89万人,饮水困难6.06万人。(作者:随县气象局 车俊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