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助力夏季农业生产


出梅以来,武汉市晴热少雨,全市出现轻到中度干旱,对农业生产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为做好高温干旱农业气象服务,武汉农试站组织业务人员赴汇春、黑冰军运会蔬菜生产基地及蔡甸、黄陂等地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农业生产现状、干旱灾情及气象服务需求后,制作发布了高温干旱灾害预报产品。针对设施葡萄、秋播蔬菜育苗发布精细化特色服务产品;通过短信、微信、抖音平台及楚农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及农事生产建议;指导农户合理安排田间管理,预防高温干旱危害及其引发的病虫害。

此外,武汉农试站加强与区农委、武汉各区局、鄂东各地市气象局的沟通对接,制定特色服务产品周年服务方案,开展精细化直通式为农气象服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品质。(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方莎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