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 武汉市气象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及早部署主动学。6月10日,该局启动主题教育,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坚持效果导向,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7月8日,该局已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中研学5天、视频教学2次、专家导学1次、支部拓展学习3次、革命传统教育2次、警示教育1次和以考促学2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学习教育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学习中,全体党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讨论,分享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
    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武汉市局在学习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俯下身子,真心诚意检视剖析问题,通过设置意见箱、调查问卷、座谈、个别了解等方式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牢基础
。(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胡芳玉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