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风云天使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风云团队在现场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升农业生产科技支撑能力。7月2日,荆门市气象局风云天使为农服务品牌团队来到荆门漳河新区“稻经轮作”高质高效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基地开展农业气象服务。当前,该基地在知名双井品牌西瓜收获后,紧接种植水稻模式,不仅提高农业生产,还可改善土壤质量深受农业经营主体认可。

风云团队在现场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面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需求,风云天使团队不断探索,完善制定服务方案,确定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方式等,联合农业部门开展调查、农情会商,发布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切实提高直通式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加强对新型经营主体的技术培训和指导,提升其利用气象信息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支撑,为荆门都市农业发展助力。(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李鑫 陈艳梅 杨悦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