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潜江:气象服务助力“一节一会”活动顺利开展

近日,第十届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暨第三届虾稻产业博览会(简称“一节一会”)活动顺利举行,该活动是潜江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每年一度的重大大型社会活动。潜江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一节一会”气象服务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一是突出重点,找准节会室外活动的气象服务需求。潜江市气象局组织成立服务专班,从明确职责入手,认真制定活动气象服务方案,专题研究潜江“一节一会”活动方案细节,仔细摸清找准对节会活动影响最大的气象服务需求。同时,专班负责人实地踏勘室外活动现场,深入探究现场可能因天气情况出现的问题,做的早谋划早准备。二是贴近需求,为活动提供优质精准气象服务气象服务专班恪尽职守,气象资料、气象保障技术准备充分,积极主动向活动组委会、节会来宾提供潜江近五年同期温湿度、降水、风向风速概况等;3月19日开始,向潜江龙虾节开捕仪式组织者发布未来3天气象报告、6月1日开始,每周向活动组委会发布活动期间气象报告,具体活动前3天,发布每天天气预报,临近具体活动日时,发布逐3小时天气预报。三是坚守岗位,各工作岗位上的人员都加强值班值守,为活动提供坚强保障。(作者:潜江市气象局胡绪焕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