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加快推进军运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为提升气象预报预警精确性,助力运动会顺利开展,武汉市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军运会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建设。

    场馆气象预报是军运会气象服务的重点之一,为确保各种气象观测数据在5-10分钟之内可传输到军运会气象数据中心,本次军运会场馆自动站建设标准为,自动气象站与场馆距离不到1千米,场馆所在区域每隔5公里建一个地面自动气象站,并根据军运会比赛场馆分布及比赛需求,在比赛场馆、水域新建和改造30套6要素自动气象站。目前,武汉已完成监控中心数据库搭建和场馆自动气象站的基础设施建设,4月中旬前将全部完成场馆自动气象站的建设。

    据悉,该局后期还将针对跳伞、帆船、马术等军运会特殊比赛项目的气象服务的需求,增设暑热压力监测仪、能见度监测仪,浮标自动气象站等专项观测设备,实现对重点户外赛事全覆盖;通过购置或租用的方式增设移动边界层风廓线雷达、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和激光测风雷等高空观测设备,构建综合立体的灾害性天气监测系统。(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陈声超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