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气象台:多部门联合开展军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模拟演练

明年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开幕,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攻坚决战阶段,为了能向世界呈现一场盛大而精彩的军运会,1026日至27武汉军运会环境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多部门一同开展军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模拟演练工作。

演练中,武汉中心气象台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早在22日就开始每日12时前为武汉市环保局提供未来7天天气预报,从冷空气和降水等对大气污染物扩散输送有重要影响的气象参量角度出发,提供整个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华中区域的天气预报。同时,主动与保障小组专家开展协同会商,25日26日连续两天参加专家会商,提供天气形势预报及关键气象因子对污染物浓度影响分析等专业意见,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空气质量预报和环境治理方面的“前哨岗”的作用。(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岳岩裕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