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气象台:全力做好强对流天气过程预报服务

    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月21日午后开始,湖北省先后出现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于此次天气过程,武汉中心气象台高度重视,加强研判,全力做好预报服务工作。

    过程开始前4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就明确提出“重点关注21日降水和对流”,并与中国气象局进行视频会商,交流预报意见。3月20日,该单位向省委省政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等有关部门报送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期,指出“3月下旬我省降雨天气过程频繁,其中3月21日有明显降雨且伴有强对流天气,建议注意防范对农业生产和公众健康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向新闻媒体发布新闻通稿,提醒社会大众加强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加强监测和预报预警。共发布《天气快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各3期;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4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期,指导各县地市州发布各类预警信号共134次,其中冰雹橙色35期(次)、雷电黄色87期(次),大风黄色5期(次)。

    据悉,预计3月25~26日,湖北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强对流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将不断加强分析,及时提供各项服务产品,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谢萍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