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恩施:启动负氧离子浓度检测

 

工作人员正在采集大气负离子浓度数据。

    7月2日,恩施州气象局气象科技工作者对宣恩县高乐镇至清水塘村一带的负氧离子进行了检测,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在1200左右。

    据了解,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特别有利于人体身心健康,它主要是通过人的神经系统及血液循环能对人的机体生理活动产生影响。氧离子浓度是衡量空气质量好坏的重要标志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对清新空气的负离子标准浓度也进行了相关规定,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000至1500个。我国已将负离子纳入了气象监测系统,在环境保护、生态城市建设等领域应用广泛。目前,恩施大气负离子浓度数据观测、采集才起步,主要目的是为生态恩施、绿色恩施发展建设等提供相关科学依据。(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张洪刚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