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气象局召开入梅天气新闻发布会

   

   

6月16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北省将于6月17日进入梅雨天气。    

6月16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北省将于6月17日进入梅雨天气。湖北省气象局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有关专家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专家介绍了今年梅雨期的天气情况及入梅时间。来自湖北卫视、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综合频道、湖北垄上频道、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围绕湖北省2019年入梅的相关情况向专家进行提问。专家就降雨时间、雨落区、降雨范围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介绍了湖北省梅雨期的特点,对农事提出防范建议,还就公众关切的旅游出行、用水用电等情况给予建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入梅后我省降雨增多,特别是南部地区累计雨量大,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江河湖库的监测巡查,积极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