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公众中心:“气象科普荆楚行”活动走进随州随县

气象专家为学生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3月14日,湖北省公众气象中心的气象科普团队走进随州随县,开展“气象科普荆楚行”系列特色科普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气象日。

在校园气象站开展特色气象科普活动。

活动中,气象科普专家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地球 太阳和天气”,为随县净明小学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并在校园气象站开展了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互动科普活动,现场还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气象科普读物。现场气氛热烈,科普氛围浓厚。

在活动现场进行气象知识问答。

据悉,为做好气象日宣传纪念活动,省气象局印发了活动方案,除开展“气象科普荆楚行”活动外,还将开放湖北省气象局业务平面,开展天气微小说创作比赛、科普知识问答、系列科普报告会,联合社会媒体开展主题宣传和集中采访等系列特色科普活动,通过媒体平台传播气象知识,引导公众关心气象,关注太阳、地球和天气,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者:省公众中心 王晓莉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