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美国天气局培训中心代表赴湖北省气象局访问

4月26日,美国天气局培训中心首席学习官John Edward Ogren一行来到湖北省气象局考察访问。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军,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与考察团座谈。

彭军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雷达资料应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分类强对流天气监测及识别预警研究、雷达建设及机务保障情况进行交流。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的教学、测试场所,听取了强对流天气短临预警模拟教学系统介绍;在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了解了湖北气象站网建设及维保情况;在武汉中心气象台与一线预报员交流了天气监测和预警工作经验。

通过参观交流,双方拓宽了思路、增进了友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同促进气象服务水平发展。(作者:省公众中心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