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青春热语承薪火——湖北气象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回望百年跟党走,青春热语承薪火。 4 30 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局直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大家纷纷留下 青春热语 ,发表感悟与心得。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机关党委书记彭军与青年职工一同收看大会后留言寄语 “新时代、新气象、新召唤、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现场。

武汉中心气象台青年预报员韩芳蓉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祖国,奋发向上!将热爱祖国与热爱事业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起青年责任与使命,为湖北人民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高效的气象预报服务。

武汉暴雨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孙玉婷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就是永久奋斗。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中国青年一直传承和弘扬着这个传统,同时发挥了伟大的创造力和影响力。而现在我们要继承“永久奋斗”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提升天气气候预报预测能力、规避气象灾害风险为目标,充分挖掘自身的科研创新潜力,为气象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涂珊珊认为,青年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祖国的更好明天努力拼搏!公众气象服务是气象部门和社会公众沟通和服务的窗口桥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传播科学,传承责任、传递爱心为己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青春寄语。

湖北省防雷中心晏紫淙感言“五四”精神催人奋进,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奔跑吧,青年!要坚定信心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六项嘱托,在生命最旺盛的日子里,让“五四”精神烛照我们的青春征程!

近百份“青春热语”中,最频繁出现的热词是信仰、信念、信心、责任、使命和担当,展现新时期青年永跟党走的坚定信仰,体现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蓬勃朝气和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之大我的担当精神。(作者:省局文明办 周芳 张丽文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