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湖北省政府召开低温寡照天气新闻发布会

226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低温寡照天气新闻发布会,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通报今年入冬以来我省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影响及气象服务、农业和交通应对情况。中央驻鄂、香港驻鄂新闻单位,湖北省和武汉市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会上,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介绍了入冬以来我省低温阴雨寡照天气情况及特点、气象部门开展的服务情况,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肖长惜介绍了农业部门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情况,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张磊通报了此轮低温阴雨天气过程对我省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以及交通运输部门采取的应对措施,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主任刘敏回答了记者关于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原因及相关影响等问题。

会议通报指出,我省气象部门通过强化灾害性天气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决策服务,及时开展预警发布和气象应急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灾害联防切实做好公众气象服务。

最新天气预报结论显示,226日至3月上旬,全省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大部地区雨日将达68天,降雨强度将较之前有所增强,气温较前期也有所上升,平均气温将达59℃,有利于对流性天气的发生,尤其31日,降雨强度最大,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