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春节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2月2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湖北省2019年春节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面向公众发布春节假期期间天气预报服务信息、天气影响及防范建议。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了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天气趋势,农业气象专家、交通旅游气象服务首席分别就假期天气对农业、交通、旅游等行业的影响及相应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发布。来自长江日报、湖北卫视、湖北电台、湖北经视、垄上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提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期间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气象条件总体较有利于公众探亲访友和出行。其中,4日夜间~5日白天我省东部有小雨;6日夜间~9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温一般6~8℃、局部可达10℃左右;日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北部-4~-2℃、南部-2~1℃;中东部阵风风力可达6~8级。6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