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新春气象人】春节我在岗 守护您团圆

25日大年初一凌晨,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千家万户还沉浸在辞旧岁迎新年的喜悦中,一场大雾渐渐在湖北省多地弥漫开来,对春节期间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荆门、荆州、孝感、仙桃、潜江、天门、武汉......电脑上实时更新的能见度数据引起了武汉中心气象台短期预报员的高度警觉。零点43分制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0528分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监测、研判、制作、发布......这个除夕夜,预报员们一夜无眠。

大年初一,武汉中心气象台的预报员们关注着大雾天气变化情况。

早上8点,在湖北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职工车召贵正认真核对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情况,微博、短信、湖北气象门户网站......一旦发现问题就要立即采取行动补发或者更正。“预警信息发布马虎不得,值班哪还管是不是节假日,我在这个岗位上快10年了,春节、五一、国庆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说起大年初一还要值班,老车显得很淡定。

大年初一,车召贵向记者展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下午2点,气象主播汪诗雨走进演播室,开始录制大年初一晚间播出的天气预报节目。除了介绍5日早晨出现的大雾实况,节目中还提示公众,由于初二夜间以后到初五湖北雨水较多、湿度较大,容易有雾,要注意出行安全。

大年初一,气象主播正在录制晚间天气预报节目。

为了护航回家路,为了更多家庭团聚,预报员、应急值班人员、气象主播、节目编导、技术制作......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湖北气象人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暖心的春节气象服务“接力”,将最新最全的气象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春节我在岗,守护您团圆”是气象人送给大家质朴而真诚的节日祝福。(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