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新春气象人】新春气象90后

又是一年新春到,爆竹声声真热闹。在黄冈市气象部门有一群敬业而又朝气蓬勃的90后,选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值守一丝不苟地监视、记录着天气的变化,用责任和爱谱写着气象的乐章。

“想家的时候,我就看看家那边的天气情况,知道家人都好,我就放心了。管林宸是黄冈市气象局一名90年的气象妹子,家在距离黄冈市近千里的江苏省,今年春节,她没有回家与亲人团聚,而是选择在黄冈市气象台值班,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情况,为保护更多家庭的安宁,提供优质贴心的气象服务

黄梅县气象局观测员吴雄泽伴着爆竹声走进观测场巡查仪器

吴雄泽是黄梅县气象局的一名92年气象小哥,农历除夕,欢快的爆竹声仿佛在庆祝着新春佳节的到来。2019年除夕是吴雄泽第三次在值班岗位上过新年了,一大早,他就认真地查看卫星云图和雷达回波图,查阅省市台的预报情况,巡查观测场的各个仪器,制作春节气象服务材料……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虽然春节值班辛苦,但我很喜欢这份工作,选择了气象的工作,就是选择了呵护民生的一份责任。”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千万气象人的心声。

蕲春县气象局的姜伟男是一名98年的气象小弟,刚参加工作半年的他,正在完成第一次春节值守。作为气象人的第一个春节,他选择了留在岗位上,“气象工作没有节假日,虽然我是气象新人,但老早就知道“全年无休”的规矩,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工作生涯的第一个春节,我觉得很有意义。

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一群年轻的90后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值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心为千家万户提供最快最好的气象服务,他们就是咱们气象部门生生不息的新力量!(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