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气象局开展低温连阴雨集中访谈活动

“连阴雨天气什么时候能结束?”

“这么冷是倒春寒吗?武汉会不会下雪?”

自入冬以来,连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为回应公众关切,减少低温阴雨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218日,湖北省气象局开展专家访谈和集中采访活动,对低温连阴雨天气进行全方位解读。

中新社湖北分社、湖北经视新媒体、湖北天气新浪官方微博围绕连阴雨天气持续的时间,连阴雨天气形成的原因,对农业、交通和人们生活的影响等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来自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专家一一作详细解答,并提醒加强大棚作物的病虫害防治,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流感、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等。

随后来自长江日报、湖北垄上频道、湖北经视、湖北综合、楚天交通广播、楚天都市报等媒体记者还就连阴雨天气期间的气温、日照、降水量等气象数据情况对专家进行集中采访。

本次专家访谈过程中,湖北经视新媒体和湖北气象官方微博、微信对活动第一时间进行了线上报道。其中湖北天气新浪微博对集中采访进行了全程直播,截止发稿前,已获得8.5万网友关注,超过300条互动评论。集中采访结束后,长江日报新媒体迅速发布“这次真的要‘包月’了!武汉36日前阴雨天气为主”的信息,将连阴雨天气的情况和注意事项第一时间传递给公众,服务效果显著。(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李雨谦

长江日报:http://www.cjrbapp.cjn.cn/p/77028.html

http://www.cjrbapp.cjn.cn/wuhan/p/77570.html

楚天都市报:http://news.cnhubei.com/shehui/p/10301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