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神农架:强化低温雨雪天气装备维护保障工作

2018年12月27日起,神农架林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极端低温-19.8℃,全区大部路段出现积雪结冰,降雪和低温导致神农架天气雷达站及部分自动气象站设备出现故障。12月27日至29日,为保证气象数据的第一时间及时上传,神农架林区气象局保障人员连续三天冒着道路严重结冰的危险,驱车近五百余公里抢修天气雷达和自动气象站,尽快恢复了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了气象设备监测数据业务的稳定运行。

据悉,神农架天气雷达站位于海拔2604米,神农顶国家高山无人自动气象站位于海拔2955米,是华中地区海拔最高的雷达站和气象站,对于监测极端天气状况、天气系统移向、分析气候变化和生态保护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天气过程中,该局保障人员克服冬季保障困难大、危险大、环境恶劣等情况,快速响应,为全力以赴应对本次极端天气、开展气象服务打下基础。(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谭济民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