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防雷中心:为“北斗导航”保驾护航

近日,湖北省防雷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参加了由省地震局与省测绘局牵头的北斗导航“一张网”基础设施站点防雷装置“体检”,确保其在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时安全运行。

北斗导航“一张网”项目中,许多基础设施站点地处山顶、水库旁,容易遭受雷击损害,防雷检测工作尤为重要。为保质保量完成服务,防雷技术人员克服山区路途遥远、工作环境恶劣的困难,仔细检查每个重点设备接地线路屏蔽是否符合要求,各类防雷装置是否有效运行,经过半个月精心测试,协助地震和测绘部门排除了部分观测墩接地电阻值超标、接闪杆锈蚀严重、主地网接地体锈蚀严重、监控系统设计不规范等问题,为确保北斗导航各类监测设备及防雷装置安全有效运行撑起了保护伞。

据悉,北斗导航“一张网”基础设施面向桥梁、地灾隐患点、水库大坝、环境等二十类监测对象提供监测方案,是湖北省人民政府极力推进的“智慧湖北”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作者:省防雷中心赵涛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