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荆州:多措并举助力“蓝天保卫战”

近日,针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荆州市气象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助力荆州蓝天保卫战。

一是积极发挥全市自动气象站网的作用,对与大气污染密切相关的风向、风速、温湿度、能见度等气象要素进行严密观测,及时预报天气趋势及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等级,并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国突系统等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注意交通安全;二是与环保局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预报预警工作,建立空气质量联合会商和服务产品发布机制,共同加强全市空气质量监测预警,努力减轻空气污染程度;三是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月8日晚,在荆州区纪南、王场两个作业点开展了今年首轮人工增雨作业,作业人员克服严寒天气,奋战在人影作业一线,共发射增雨火箭弹近50枚。截至1月9日早上08时,两个作业区和其影响区域内普降小到中雨,有效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后期,荆州市气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严密监测天气形势,积极主动服务,全力做好荆州蓝天保卫战的气象服务工作。(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邓超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