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雨雪冰冻】省气象局召开雨雪冰冻天气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28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湖北省2018年低温雨雪天气”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面向公众发布“我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需加强防范不利影响”的天气预报服务信息、天气影响及防范建议。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主要影响范围及时间,农业气象专家、交通旅游气象服务首席分别就冰冻雨雪对农业、交通、旅游、电力等行业的影响及相应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发布。来自长江日报、湖北卫视、湖北经视、垄上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提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8日下午至29白天,鄂西鄂西南小到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零星小雨雪转阴天。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南部中到大北部小到中雪。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将会对群众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又逢元旦假期,气象部门建议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