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襄州:联合科协开展3.23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3月20日,襄州区气象局联合区科协在张湾街道红星小学联合举办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室内科普讲座活动在“后羿射日为什么留了一个太阳”的提问中开始,内容涉及二十四节气、没有太阳地球会怎么样等方面的知识,并在现场开展问答互动,深入浅出地传递了气象科普知识,引导大家珍视我们耐以生存的地球村的环境。 
 在现场观摩环节,人工增雨火箭发射系统、地面观测场模型和气象科普展板内容引来不少同学的驻足关注,纷纷向现场的哥哥姐姐们询问人工影响天气、气象观测的工作原理和一些疑惑。此外,区气象局和科协还向学校师生们赠送了一批科普书籍资料。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零距离”了解了气象,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奥秘兴趣,增强了防灾减灾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作者:襄州区气象局 魏言召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