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7月1日,省气象局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省局在汉领导和局直20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省局领导柯怡明、彭军、蔡奇亮、汪金福、王丽、金琪为受表彰的武汉中心气象台第三党支部等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吴涛等3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张蒙蒙等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的部分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找差距,做好党性体检;抓落实,担当时代使命”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思想感悟,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他从信仰、信念、信心入手,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指出初心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是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坚定信念,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唯有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方能行稳致远。

他指出,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使命,要以服务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为使命,要以建设气象现代化强国为使命,勇担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建设气象现代化强国。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深刻剖析湖北气象部门实际,找准问题,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做好党性体检。要围绕政治站位找差距,围绕思想认识找差距,围绕作风建设找差距,围绕事业发展找差距。

他提出,要有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政治意识,要有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勇气魄力,要营造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要有奋斗实干、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在抓落实中,强化担当精神,湖北气象事业发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大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 (总支)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庆交流了“五抓五促”支部工作法;“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优秀党员张丽文分享的个人成长经历是党建与业务“两融合两促进”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实践;减灾处曹秀霞围绕“勤学习、勤担当、勤创新”谈党务工作心得与体会;“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保障中心汪璠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向党组组靠拢的坚定决心。(作者:省局党办 黄彦铭 周芳 王忠杰 责任编辑:高迅芝)